台灣歐銀業務發展辦事處今天開幕

(台北訊)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簡稱歐銀)首席副總裁傅利曼(Mr. Varel Freeman)於10月22日訪台,他此行主要目的是與我政府首長共同主持「台灣歐銀業務發展辦事處」(Taiwan Office for EBRD Business Development)開幕儀式,該開幕儀式於10月24日上午假台北君悅大飯店舉行,隨後並舉行介紹歐銀商機之研討會,同時,傅利曼副總裁將拜會外交部、國合會等單位,亦將會晤我重要企業界及金融界人士,尤其有意赴俄羅斯及東歐、中亞等地區投資之跨國企業集團,以協助台灣業者開拓歐銀轄下受援國新興市場之商機。
歐銀於1991年蘇聯解體後由歐盟倡議成立,總部設在倫敦,其宗旨係為協助俄羅斯、獨立國協、波羅的海、中東歐等地區國家經濟轉型,進而促使受援國邁向民主政治及多元社會,以維繫該地區的穩定與繁榮。台灣自歐銀成立之初即參與該行各項合作業務,15年來在各受援國積極參與中小企業輔導、商業諮詢及法制轉型等工作,並透過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歐銀合作辦理受援國人員培訓及融資業務等。台灣目前並積極協助國內業者開拓在歐銀受援國之商機。
歐銀成立迄2005年止,在受援國地區已完成1,301個專案計畫,累計融資(financing)金額高達303億歐元,其中透過商業聯合貸款及共同融資計畫所引進之金額更達641億歐元。
「台灣歐銀業務發展辦事處」係經由我政府與歐銀多年之磋商始確定於本年9月1日在台設立,歐銀希望藉由台灣產業發展的實力,及中小企業彈性及拼鬥的精神,以提供歐銀受援國進行經濟轉型之重要經驗。我政府積極爭取歐銀在台設處,除可協助台商分散大陸市場投資之風險外,同時可使台商積極爭取歐銀受援國採購商機,期盼藉由歐銀作為台商切入中東歐、俄羅斯與獨立國協等新興市場的重要平台,故傅利曼副總裁此行將特別介紹俄羅斯及中亞新興市場之現況與商機,以作為我企業界投資的參考。
陪同傅利曼副總裁的歐銀官員包括該行商業發展處代處長Ms. Julia Zilberman、基礎建設商業集團處處長Mr. Jose Cabarjo及股權投資處經理Mr. Marek Kiezun等人。傅利曼副總裁一行於10月24日晚結束訪問行程,返回英國任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