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道力量,終結惡鬥 ------- 羅文嘉

(本報訊)青年政治工作者羅文嘉呼籲大家建立中道力量,終結惡鬥, 以下是他的感人心聲:

我曾在國民黨威權體制下號召上萬名學生走上街頭主張國會改革

我曾在台北市政府發生斷臂事件時勇敢擔起責任辭職下台

我曾以第一高票之姿進入國會推動黨政軍退出媒體、支持樂生療養院就地保存、反對興建蘇花高速公路

上述這些意見,或許和本黨的主流意識不盡相符,但是我義無反顧!

挑戰台北縣長敗北後,一句無心的指責,卻被黨內同志批為忘恩負義之徒,甚至被打為『十一寇』!

或許您要質疑,民進黨變了!得到政權後的民進黨變貪腐了、變跋扈了、變專制了!

但是我希望能藉由這篇宣言,向大安這個台北首善之區中睿智、英明的選民宣告「我,羅文嘉,一向堅持信念,將國家利益置於政黨利益之上,絕不做民進黨的乖乖牌!」

因為不做乖乖牌,所以我寧願放棄不分區席次,自願投入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藉由這場看似Mission Impossible的戰役,更能印證我一貫的堅持:「推動政治改革、促使藍綠休兵!」

我的對手李慶安這些國民黨新生代能持續享有父執輩留下的豐沛資源、我們這些民進黨的學運世代卻只能胼手胝足開闢自己的荊棘道路。

終結國會亂象!
這幾年來,台灣的政治惡鬥,就像歹戲拖棚,拖垮了人民的信心,也拖垮了台灣的希望。兩黨之間根深蒂固的仇恨,拖垮了國家的改革進程!我們看到藍綠陣營為了選票,可以撕裂族群、可以批宗滅祖!甚至攸關國家安全,理應不分朝野全力支持的軍購案,連續三年被在野黨連擋了69次後,卻在選舉前的這幾天悶聲不響地全部放行!甚至許多錢坑法案(警察及調查局人事組織法案、農民年金、眷村改建條例)也是因為立委改選將屆,為討好特定群眾而全數三讀,造成國家財政近百億的虧空!這種浪費公帑、就地分贓、荒腔走板的表現,也難怪民眾會群情激憤而把立委席次減半!

消弭M型發展

在單一選區兩票制之下所產生的席次減半後之國會,將會產生汲汲為高層次的政治意識形態問題,爭得面紅耳赤的立委;或是忙著勤跑婚喪喜慶,關心鄰里建設的立委?這只會是台灣政治的另一種M型發展,對國家長遠的發展一點益處也沒有。

大安區成為孕育後代的最佳搖籃、成為永續生命的最優典範
我的對手李慶安有幸代表大安區當選過兩屆的立委。但攤開她六年的問政成績,我很遺憾地看到她提出不到十個有關教育或幼保的法案(第六屆甚至只有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職業學校法第四條、大學法第廿六條等三個法案),反而在反對軍購預算、支持中國大陸學校來台招生、支持中國大陸勞工來台、支持老師加薪、支持眷村改建、圖利建商的土木建設法案等著墨甚多。李慶安這兩屆立委的出席率不過六成,但民進黨整體出席率卻超過八成!

李慶安沒能稱職地當個教育立委,實在令人感慨!

如果我能再度進軍國會,我絕對會大力推動教育議題及環保法案。

唯有推行菁英教育,台灣的未來領袖才能有競爭力!

唯有進行有效管理、台灣的經濟成長才能有創造力!

唯有暢行綠色城市、台灣的永續成長才能有延續力!

從大安區開始,文嘉將塑造台北成為一個有熱情、有創意的都市;讓台灣成為一個有包容、有關懷的國家!

文嘉會改革幼兒托育、會改善就學環境、會推廣環保概念、會建樹友善都市,為了最精英的大安區,文嘉將會成為一個最優質的立委!

打造理性問政

台灣現在的政治文化,是政黨的對立,取代了理性的討論。希望大安區最優質的選民們,如果您打算用手中的政黨票表達您的立場,請用候選人票投給甘冒大不韙、深具改革動能的候選人!

唯有這樣做,才能終結政治惡鬥的僵局,也才能打造一個理性的政治環境,並催化公民社會的誕生。

促進和解共榮

如果我能得到大家信任,再次踏入國會殿堂,我不會從黨錮爭戰殺伐的井底去窺探世界,而是從國家整體發展的視野去思考台灣的未來。我自許成為一個具有國家格局的立委,以及具有長遠願景的領導者,結合民間力量推動各項改革法案,珍惜運用來自民脂民膏的國家預算,並以實際行動促成政黨和解、藍綠合作,讓我們的政治可以講道理,讓我們的政策可以理性辯論,讓我們的人民不再如此厭惡政治。

推動全民閱讀風氣

大安區擁有舉世稱羨的24小時開業的大型書店、大安區擁有最便利的網路設施、大安區擁有最舒適的生活空間,更應該在這邊推廣人文素養與閱讀風氣!

所以,這次大選,我很高興能得到到許多藝文界朋友、出版界朋友以及優秀企業人士聯名推薦。文嘉當選之後,絕對會發揚大安區的人文理念與書香情懷,矢志推動全民閱讀風氣!

中道改革、需要您的ㄧ票

李慶安委員一直只是一位保守缺乏創意和突破的政治人物、羅文嘉多年來的政治路雖然走的辛苦,卻一直勇於堅持自己的風格和理念!

我的資源有限,但我深信網路傳播的力量。台灣能否蛻變的關鍵,就是您手上的選票,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台灣從藍綠兩個極端,拉回到中道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