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白狼張安樂

 环球网记者:我们知道您曾是台湾第一大帮派竹联帮的“总掌法”,您怎么看待自己与竹联帮的关系?另外,其实我们知道,台湾政坛中帮派的影子一直若隐若现,是否可以跟网友谈一下台湾的“黑金”政治。
  张安乐:“你提到了竹联帮,其实竹联帮对我是双面刃,没有竹联帮我也不会发展出统一促进党。台湾有很多统派的学者,他们有一腔热血,学问也很好,但有个缺点——就是走不出象牙塔。我发表一篇论文,你发表一篇论文,他再发表一篇论文,然后弄成一部论文册,我们彼此自己去看,就永远呆在这个小圈圈里边,与社会基层脱节。这也不能怪他们,台湾这个社会,你一个教授下乡,跑到中南部谈统一啊什么的,人家会把你打一顿。”“以前我在台湾的时候,当年很多南部的小弟 ,到台北来,我家基本是24小时都有南部的人上来见我。后来我去美国,这些小弟都长大了。回到南部,发现他们很多都加入民进党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当时在台湾的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统独问题嘛,我跟他们都是兄弟的感情。后来我去美国时候,民进党一句话:‘本土人支持本土政党’,都加入民进党了。一直到我回来,组织统一促进党,我本来还想说,兄弟感情是一回事,政治信仰是另一回事,不能勉强的。但他们自己跑来找我,说‘老大,我们从小跟着你啊,大家都知道,现在你成立这么一个党,我们不参加会很没面子,我们跟你走!’他们都不是极端的那种‘台独’,都是听了‘本土人支持本土政党’。也正因为这个关系,我现在才有能力通过南部那些代表会主席等等来影响乡镇长,再影响隔壁村,他们慢慢就改 过来了。你比如我,如果不是竹联帮的身份,到南部去,那些地方的大佬不会接待我吧?”
  “台湾的民主政治,讲的是一个人脉一个金脉,财团有金脉,那么江湖就有人脉。比如国民党是靠派系,国民党的选举啊,离开台北市以后就靠派系。派系就离不开‘角头’,所谓的角头’就是本地的黑道。因为国民党呢不是一个有理念的政党,到台湾以后执政的几十年里形成了一个利益共生体,它并不是靠理念来凝聚的大家的。民进党有个理念:他们要‘独立’。国民党就没有。而利益共生体就靠人脉,靠当地的关系,靠组织。
  台湾帮派一直是政治斗争中蓝绿争夺厮杀的重要对象。甚至有“帮派是政治的夜壶”的说法。其实,竹联帮作为岛内反抗“台独”力量的构想早在1981年就由当时的帮主陈启礼提出过,他曾在 一次聚会上当着媒体人士的面说道:“将来蒋经国走了,万一台湾的政权落入台独分子手里,党政军都被台独势力收编后,我要起来反抗!”他甚至还说了一句令张安乐都感到震撼的话:“我宁愿让共产党统治台湾,也不能让台湾被台独汉奸们出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