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新北市長一役 2016年橋頭堡 泛綠輸不得



台聯呼籲民進黨 民調決定 共推一人 才能拿回政權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在新北市和台聯的參選人林志嘉整合以求泛綠勝選,他說,國民黨執政人民怨聲載道,民怨沸騰已經達到頂點,新北市拿回執政是2016年勝選的橋頭堡,本土輸不得,整合出最佳人選團結一致,他有信心一定能在新北拿回執政權,為2016再下一城。因此,他向民進黨提議兩黨參選人用民調來決定一位人選,他說,民調是最公平、最公開透明的方法,讓雙方心服口服,民調輸的無條件支持勝出的人,儘早整合成功,才不會造成基層的分裂。

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游錫堃是民主前輩,近日他對媒體發表的言論顯示他對民調整合也能接受,他很敬佩游錫堃,相信雙方都是君子之爭,共同經過民意洗禮考驗,提出最有希望勝選的人,符合所有本土選民的期待。他相信游錫堃和他一定可以進行一場非常有風度,可以做為典範的君子之爭。

黃昆輝表示,民進黨在日前已經確定新北市長的提名,因此,他認為現在是好的時機兩黨來做整合,過去他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曾經見面談過二次,對兩黨在單一席次的選區應該整合,雙方都共識,目的是求勝選極大化,這也符合選民的期待。現在民進黨的提名人已經產生,希望雙方儘快坐下來就如何進行民調來整合,做進一步的規畫。

黃昆輝說,今年年底七合一的選舉,一定要對執政惡劣、民怨沸騰的馬政府展現人民的力量,正如李總統日前所說,現在情勢對我們泛綠在野有利,但是我們必須團結才能對抗國民黨。七合一的選舉,北部地區如果攻下一城,對2016年是一大鼓舞,也是一個重要的橋頭堡,新北市長選舉的戰略意義重大,我們一定要慎重以對,他相信民進黨的朋友也能了解新北市長選舉的重要性,兩黨整合全力衝刺,一定可以在北部地區搶下一市,才不辜負選民殷切的期待。

林志嘉則說,最近他在新北市宣導反服貿,感受到新北市我們本土選民的焦慮感,他們普遍非常焦慮、非常希望能夠推出強棒來,因為馬政府民怨這麼深,在野再無法擊敗國民黨對手,讓選民很失望很無力,很焦慮,這更堅定我出來參選的決心。


20140121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聲明稿
泛綠整合,可贏朱立倫10萬票
    台聯與民進黨順利整合後,如果由我出任泛綠唯一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我一定會獲得最後的勝選,我可以有如此高的信心,來自於我有對手朱立倫所缺乏的「兩力」,即「穿透力」與「專注力」:
    甚麼是「穿透力」?在新北市藍、綠的基本盤大約各42%但我有出生於新北市三芝區的李前總統加持,可以增加約3%的支持度;其次,黃昆輝主席出生於雲林縣,在整個以外來人口為主的新北市,雲林同鄉會是規模最大的(約60萬人)同鄉會,至少將可以助我2%的支持度;另外,我是土生土長,出生於新北市五股區的原住民,我在1997年以無黨籍參選台北縣長,當時三強鼎立時,我即獲得15萬多的選票,因次推算我有約2%的忠實支持者;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除了與民進黨、本土社團交好之外,李前總統、黃昆輝主席與我,均來自於國民黨,且曾長期深耕於國民黨,與國民黨中眾多本土派,有非常綿密的關係,至少約可以再助我2%的支持度。以上加起來,我已經可以獲得51%的選票。
    而以上各式各樣的「穿透力」,都是對手朱立倫所缺乏的。更有甚者,國民黨所擅長的組織戰,卻因馬英九政府執政不力,民生經濟衰敗,逐漸瓦解。
    甚麼是「專注力」?大家都知道,做任何一件事,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專注力」。對手朱立倫,吃碗內、看碗外,心裡老想著大位(總統),一下要選新北市長,一下不選新北市長,甚至於一度還想選台北市長,三心兩意,裹足不前,選新北市長的「專注力」只剩下50%。新北市政已經不是他最關心的事,新北市民不會感受不到,換言之,他已缺乏連任新北市長的「專注力」,種下敗因。而我心無旁鶩,專心一志,不做其他設想,將一生職志奉獻於新北市的「專注力」100%,無所動搖。這一年多來,在我到新北市各大街小巷推動反服貿協議宣導活動,及推動罷免馬係立委吳育昇時,我清楚感受到新北市民對我的熱情與支持。100%「專注力」的林志嘉對上50%「專注力」的朱立倫,來回可以再影響2%的選票。
    選戰的勝敗,最終因素乃是候選人特質,而候選人的特質,其實就是他的「穿透力」與「專注力」。綜合以上「穿透力」與「專注力」的分析,加權平均,台聯與民進黨順利整合後,如果由我出任泛綠唯一的新北市長候選人,經過精算後,我至少可以10萬票以上,贏得新北市長的選舉,為泛綠打開雙北的大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