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證人之證詞



        底下是案發前後的相關人士於法庭作證時的證詞。

一審時,一名男演員在法院上作證指出:
辯護人:當天除了(年紀較大)男演員有關心A女外,還有無其他人要關心或協助A女?
男演員:另外要協助的人是一名男助理,他有拿毛巾要給她,至於有無扶著她的動作,我沒有看到。
辯護人:你說(年紀較大)男演員要關心A女,是以何種方式關心?
男演員:他有叫A女的名字,A女友用英文回答他,不要碰我。
辯護人:只是叫A女的名字嗎?
男演員:因為(年紀較大)男演員跟我說,他要叫她,但她用英文說不要碰我。
辯護人:你在現場有無聽到A女跟(年紀較大)男演員以外之人,說過相同的話?
男演員:沒有
辯護人:你當天幾點離開?為何要離開?
男演員:我走到樓下是深夜兩點多,至於為何要離開,因為我看到現場A女跟被告兩位之間的對話,我覺得她的情形,和平常說話方式都不一樣了。因為我覺得他們兩人都有酒醉的狀態了,所以我才要離開。
辯護人:有無看到A女和被告之間的互動?
男演員:有。他們用英文對話時,我有看到被告跟A女親了一下。
辯護人:可否描述當時A女和被告的姿勢?
男演員:A女是坐著,被告用手攙扶她的背,A女的手是稍微碰觸到被告的腿部這裡,我當時是站在他們的正前方五、六步,在大門要出去的地方。
辯護人:當時在現場除了你、被告、A女之外,還有何人在場?
男演員:另一名(年紀較大)男演員,他站在我的右手邊。
辯護人:年長男演員有無看到他們親吻?
男演員:沒有看到
辯護人:你為何知道他沒有看到?
男演員:因為我有跟年長男演員說:我要先走了。就是當時我有看到他們在親嘴,我有說親嘴喔,年長男演員在現場有聽到,就回頭過去。
辯護人:你剛才提到你原本要離開,是因為覺得雙方都有喝醉,所謂喝醉是指到何種程度?
男演員:當天我看到他們講話比較大聲,互動會比較大的狀況。
辯護人:互動比較大的狀況,是否有肢體的動作?
男演員:講話時手會這樣畫。
辯護人:手這樣畫的是何人?
男演員:A女。
辯護人:所以A女並非醉到沒有辦法動彈的程度?
男演員:在和被告對話當時,還沒有到無法動彈的程度。
辯護人:你估計在你看到被告與A女對話,到你離開之時,他們兩人還有繼續嗎?時間多久?
男演員:我看到他們以英文對談約1015分鐘左右。
辯護人:被告和A女親吻時,A女有無反抗抵抗行為?
男演員:我沒有看到。



年紀較大的男演員在法院上作證指出:
辯護人:你於偵查中看到他們兩人坐在一起,請描述當時情形?
年長男演員: 當時被害人和被告是坐著,坐在地板上,因為被害人講英文我聽不懂,因為在此之前,我有跟被害人講說,我們回家,但被害人講英文我聽不懂,然後中間我有一直問。
辯護人:你的意思說男助理去扶A女的時候,A女並未拒絕,但是你去扶她的時候,A女拒絕你,並說不要碰她,是否如此?
年長男演員:我沒有去扶A女,我是叫A女:我們回家,但她卻說:不要碰我。A女用英文說的,我聽不懂,我就往後問:她說什麼?(年紀較輕)男演員就說:不要碰我,我就往後了。
辯護人:當天除了你之外,有無聽到A女對在場其他人說過類似的話?
年長男演員:我沒有聽到。
辯護人:你提到後來A女問你,樓上那個女人是誰?請問她問誰?
年長男演員: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公司叫我去的時候,因為被害人跟我說樓上有個女人,被害人問我樓上那個女人是誰?
辯護人:證人(年紀較輕)男演員說在離開被告家前,看見被告和A女在接吻,他說有告訴你,有無此事?
年長男演員:他是叫我的名字,說:親嘴,我轉頭過去看,但沒有看到。
辯護人:你轉過頭看到什麼?
年長男演員:我看到兩人臉是45度,併排坐在地上。就如在應訊台上兩位律師坐著,肩膀靠在一起,臉是45度。

        男助理在審理期間作證指出:
        「那時大約一點多,我有幫被告照顧A女,有去扶著她,用溼毛巾擦她,她有些動作讓我很尷尬,她頭不斷在我胸口磨蹭,然後還摟我的腰,A女一直說她很累,她一直在講英文,後來年紀較大的男演員要去扶A女,她就說don’t touch me,後來有人拿了枕頭來讓A女躺著,她對年紀較大的男演員反應特別激動,年紀較大的男演員也聽不懂英文,問大家說A女是什麼意思。後來被告有去照顧A女,被告其實也喝醉了,我有看到A女對我的動作有同樣對被告作,就是在被告胸口磨蹭,同時發生呻吟的聲音,就像影片裡的聲音,而且她有特別對被告訴苦,說我很累之類的話。」


        一審時,地方法院對張作驥妻子呂蒔媛的證詞說出:「應堪採信」,
        那麼她的證詞是什麼呢?一審時在法院上作證指出:
張作驥妻呂蒔媛:在第一次她敲門,我有問找誰?但沒有回應,我就進去叫被告,因為我睡客廳,被告和兒子睡在房間,我叫了一陣子才將被告叫醒,然後被告出來看A女,我只聽到被告說:妳怎麼還在?被告跟我說,她是(年紀較大)男演員的朋友,然後他就扶著A女離開,意思是讓她去休息,中間我有聽到A女說抱,大概兩次,後來被告就進來,我問說:沒事了嗎?他回答:應該沒事,她睡了。被告就進房間關門睡覺,不久之後,我躺下之後,我又被敲門的聲音驚醒,我看到女生撲在門邊,我又叫被告,被告又開門,A女就撲打被告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後面的話我沒有太大印象,但我總結這女子就是說我要的是一個穩定的感情,我是一個教授夫人。
辯護人:A女來敲門幾次?
張作驥妻呂蒔媛:兩次。
辯護人:剛才提到第一次,第二次敲門之間,你有聽到他們談話的內容嗎?
張作驥妻呂蒔媛:我沒有看到,我只有聽到抱,我沒有看到動作,因為我的床就在門邊,我一直坐在我的位置上,當時我以為他們已經下到二樓,其實他們是在三樓的前面,那邊還有一個空地。
辯護人:你說A女說抱,你有聽到被告對A女說什麼?
張作驥妻呂蒔媛:沒有。
辯護人:是被告沒有說話,還是妳沒有聽到?
張作驥妻呂蒔媛:我的判讀是一樣的,因為我沒有聽到。
辯護人:為何妳會說有聽到:抱?
張作驥妻呂蒔媛:我有聽到,我感覺是撒嬌的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