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改變主意,參選立委的關鍵因素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深入報導)黃國昌本來要在故鄉參選,但是遭到在地議員沈發惠的砲轟,他只好沈寂下來,後來因為民進黨相關人士「保証」不在汐止提名,而沈發惠在20日又在臉書向黃致歉,並表示要專心輔選蔡英文競選,黃才在徵詢各方意見後,今天正式宣告參選。

種種曲折,起因於沈發惠的這篇臉書:



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與反省,在此,我希望能很誠懇地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首先,我必須向黃國昌表達我最深摰的歉意。
由於我的表達方式大有問題,使得我針對民進黨內程序的檢討,被聚焦在國昌的身上,我相信這對他造成了一些無謂的困擾,對此,我深切自省、深感自責,再次表達我內心的歉疚。
黃國昌並非民進黨員,對民進黨、甚至對這個選區,都沒有背負任何義務,但是,看到他在這段時間所展現的格局與風範,我至為感佩,也非常感謝。我們雖只見過一次面,但是那次的見面我們的對話真誠而坦率,我對國昌的理想性與使命感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無論未來你我將站在什麼樣的戰鬥位置,但我們對於明年總統勝選與進步力量國會過半、以及改變台灣的長遠目標應該是一致的,期盼有機會能再次長談,交換彼此對台灣的想法,同時也能有機會當面向你致歉。
接下來,我將專心一意全力在地方上為總統大選衝刺,因為太多太多的人都將這塊土地未來的希望寄託在蔡英文主席的身上,同時,我也會一如以往的為汐止及北海岸東北角的進步來努力,毋庸多言。
至於汐止這個選區的立委選舉,我將尊重並靜待黨的決定,一切紛擾已成過去,對黨來說,國會過半、改變台灣才是最重要的目標,如何在這個艱困選區贏下這一席,應該是最至為關鍵的考量。而對選民而言,能否淘汰不及格的現任立委、改變現在地方建設無人聞問的現狀,這是民進黨最大的責任,如果黨需要我,我也會勇於承擔。
最後,我要真心感謝這段時間所有鼓勵我與批評我的朋友,因為我知道,無論是鼓勵我或是批評我,都是為了台灣好。謝謝你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