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美國夢 華裔主播分享成功歷程

ABC第7台華裔主播徐平(Judy Hsu)在伊州財長主持的亞裔月慶祝活動上分享自己的成功歷程。(溫文清/大紀元)

ABC第7台華裔主播徐平(Judy Hsu)在伊州財長主持的亞裔月慶祝活動上分享自己的成功歷程。(溫文清/大紀元)
 人氣: 172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5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溫文清芝加哥報導)「今天人們看到我時,經常會問:『哇真的嗎?英語不是你的第一語言?』不僅英語不是我的第一語言,而且對我來說學英語還是件很困難的事兒。」
ABC第7台華裔主播徐平(Judy Hsu)在伊州財長主持的亞裔月慶祝活動上分享自己的成功歷程,以個人經歷鼓勵亞裔青年大膽追求夢想。
徐平回憶,她11歲時和父母從台灣移民美國,父親是位太極師傅,受邀來芝加哥教武術,「我對中國城的第一印象是全家人一起在牌樓下表演功夫。」
她和父母住在中國城外的一個兩居室,「沒有家具,也沒有車,連買東西都成問題。父親從來沒學會開車,因為他說自己在忙著上班!所以他騎著自行車帶我到中國城買菜。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的。」
儘管如此,但她很快學會,「你不能讓境遇左右你是誰」。「我當時很想學英語,於是打開電視——當你在一個新的國家,你想學他們的語言和文化,就要看電視是不是?你猜怎麼樣?電視上正在播新聞,我看到于小玲(Linda Yu),Ron Magers,Jerry Taft……我對自己許下承諾,有一天我也要像他們那樣說英語,能夠用這種新語言完美的播報新聞。那時我11歲。」
之後她和父母搬到城北,在Rogers Park小學開始上ESL課程,到了Niles高中加入校報,第一個工作是採訪校長,「我坐在校長辦公室裡,不是因為犯了甚麼錯誤。我想著:天哪!小小的我居然能向校長提問題?那真是很酷。」
之後徐平在香檳伊大修讀電視新聞(broadcast journalism)專業,她對父母說,畢業後給她6個月時間,如果找不到工作,就去讀法學院。「結果畢業第二天我就找到了工作,不是因為走運,而是因為你努力了,找準了目標,你就會在對的時間、在對的地方。」
而那時最讓她有成就感的是,當時她在香檳伊大校廣播台WPGU播音,人們單憑發音根本聽不出她是華人。見到她本人時,「人們說,『喔你就是Judy Hsu,我完全沒想到你是亞裔!』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刻了。」
徐平說,她還清晰記得自己第一個外景錄影是在香檳WCIA電視台實習時,「寒冬臘月,我站在戶外現場做報導,我卻感到無比開心。」
當然也並不是一切都一帆風順,她也有受挫的時候,「當我去報導州集市時,攝影機架在那,我拿著話筒,遠處卻有一群人朝我喊道『你為甚麼不回到韓國好了!』22歲的我,剛剛得到了夢想的工作,你怎樣去面對?我迅速的反應剛剛所發生的事情,機器那頭還有觀眾,我對他們說:『如果你要侮辱我,至少搞清楚事實,我不是韓國來的!』那讓他們閉嘴了。」
徐平表示,做的過程中學到的教訓讓你成長,之後去了加州聖地亞哥,2001年回到芝加哥任早間新聞主播。我和當時看過的那些主播一起工作,成為他們的同事,那感覺太特別了。」
15年後,她已經生了4個孩子,去年底當于小玲退休時,電視台讓我接任了于小玲的工作,「我能夠坐在這些傳奇人物坐的椅子上,主持著我從小看到大的電視節目,所以,是的,這就是美國夢。」◇#
責任編輯:唐明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